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入选首批市域国家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试点城市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4-15 16:15:09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霞)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下发批复,确定德阳市为首批市域国家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试点城市。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制度是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成矛盾纠纷的快速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年来,德阳市认真贯彻国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两年来共立案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44件,作出行政裁决24件、调解结案20件,其中1件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总结的判断专利等同侵权的“一调查、二编码、三问计”方法,被原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宣传推广。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以获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从夯实制度基础、强化协作沟通、拓展调解方式、整合区域资源、加强宣传引导等五个方面细化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实施进度安排,全面提升行政裁决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力争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