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九届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德阳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3-27 16:56:41 】 【 来源:“德阳政法”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廖必学主持召开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的见面沟通会。工作动员会上,廖必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360截图20240327165631366.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廖必学及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廖必学指出,本次巡察主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廖必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

  

  二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三个责任”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廉洁用权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担当作为、党建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审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要牢记政治使命,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政法委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形成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和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徐勇表示,巡察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对政法委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市委政法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指出的差距和薄弱环节。

  

  市委第三巡察组从2024年3月26日至4月26日,对市委政法委开展常规巡察。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联系渠道如下

  

  巡察组值班电话:13990290804(工作日9:00-18:00)。

  

  巡察意见箱设置地址:德阳市委政法委大门口(德阳市旌阳区长江东路218号)。

  

  电子邮箱:dyswxc03@126.com。

  

  来访接待点:德阳市委政法委一楼接待室(德阳市旌阳区长江东路218号)。

  

  四川“码上巡”二维码:

  

image.png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