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廖凯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09:05:49 】 【 来源:德阳日报、德阳政法

  廖凯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关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落实好各项权益保障政策

  

  本报讯(记者 张嵘) 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前往旌阳区黄许镇新新社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旌阳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胡昌国,向他送上慰问金,并祝他和家人新春愉快。

  

360截图20240205090643408.jpg


  2002年7月30日晚,绵远河突发洪水,2名钓鱼群众被困河中。危急关头,在专业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当时44岁的胡昌国主动请缨下河救援。滔滔洪水中,各种杂物、木材不停撞击着胡昌国,但他仍不顾个人安危,艰难涉水行至受困人员身边,用轮胎将被困者拴住,一边安慰被困者,一边用竹竿探路,领着他们向岸边靠拢,与赶到现场的专业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人员安全营救上岸。

  

  廖凯对胡昌国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义举表示了高度赞扬和由衷的敬意,要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雄、传承见义勇为精神、敢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image.png


  胡昌国对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加倍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得知胡昌勇家庭经济拮据,其岳母瘫痪,妻子长年患病、目前已接近失明,一家人生活较为困难,廖凯特别嘱咐旌阳区黄许镇及新新社区,以及市、区两级政法委的同志,要主动地、经常性地关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特别是胡昌国等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权益保障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人士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