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打造合作典范 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德阳篇章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9 15:04:00 】 【 来源:德阳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合作典范 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德阳篇章

  

  本报讯(记者 张嵘) 1月18日上午,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与西南政法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多种方式的校地合作,推动学术实践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深度融合,为平安德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西南政法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付子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成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升元主持仪式。

  

360截图20240119150330857.jpg


  徐泉和孙成斌在致辞中对西南政法大学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了热烈祝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必将取得良好成效。

  

image.png


  廖凯表示,本次签约是奋力推动平安法治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一次西政优势学科和德阳法治实践的“成功联盟”,更是一次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探索,必将推动学术实践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深度融合,为平安德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付子堂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民生福祉为依归,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创新协同机制,凝聚价值共识,共同打造良法善治示范区、民生福祉幸福圈。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委政法委将同西南政法大学在地方立法、干部培训、立法交流、实习就业,以及促进实务与科研协同发展、建设决策咨询平台等多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打造校地共需、校地联动、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共同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德阳篇章。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