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7:03:43 】 【 来源:德阳日报

  李文清会见全市新时代 “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邱洁) 1月17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李文清会见德阳市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先进典型代表。

  

image.png


  会见中,李文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他说,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安中国建设领域的生动实践,是政法战线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省委书记王晓晖也会见了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高度重视,对奋战在基层一线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座各位是德阳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大家长期扎根基层,倾情奉献,在发现矛盾、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展示了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法治德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360截图20240118170514550.jpg


  李文清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锚定经济总量“重返前三”总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更加需要发挥高效能治理的保障作用。全市政法战线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将“枫桥经验”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始状态,尤其要与城乡融合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持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给予政法战线的同志更多关心和支持,推动各方面资源整合下沉,持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大意义,吃透精髓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以之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扭住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德阳路径,建强矛盾纠纷调处阵地,健全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加强各类调解队伍建设,把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要切实强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保障,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力量、聚集各方资源,发挥专业机关专业优势,完善人民调解工作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刚参加会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部署相关工作。旌阳区委政法委、广汉市司法局、什邡市法院蓥华法庭、中江县公安局凯江派出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