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德阳作出新部署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1:20: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德阳作出新部署

  

  把握创新基因 创造更多好“枫”景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德阳路径?昨(17)日召开的德阳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前,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会见了德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会上,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余文杰,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程正春分别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就本系统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明确,措施具体。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在会上提出,要凝心聚力,深刻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枫桥经验”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智慧、东方经验,写入了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相关文件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吃透精髓要义,切实以之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在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中书写德阳篇章。要砥砺前行,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德阳路径。“枫桥经验”之所以沉淀60年仍然历久弥新,关键在于其能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要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创新基因,努力创新创造德阳更多好“枫”景。要加强领导,切实强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保障。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德阳落地生根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党的全面领导基础上,统筹各方力量、聚集各方资源,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德阳市旌阳区委政法委、广汉市司法局、什邡市法院蓥华法庭、中江县公安局凯江派出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