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德阳建设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5 11:29:14 】 【 来源:德阳日报

  德阳市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成绩单”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德阳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嵘) 1月9日上午,在第4个“中国警察节”前夕,德阳市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3年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德阳建设的情况。

  

  据介绍,2023年,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5.8%、21.5%,破获刑事案件3300余起,破案率同比上升15.7%;群众反映强烈的传统侵财、电诈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5.9%、25.6%。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大幅提升,德阳市警方在守护一方安宁方面展现了新作为。

  

  2023年,德阳市警方成功侦破“7·04”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重大经济案件,破获一批“食药环知林”领域刑事案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5亿余元。深化公安行政服务管理改革,累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6万余件,窗口服务满意度指数达99.5%。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20条为民服务措施,优化解决办证服务、畅通出行、安全需求等一批民生问题。用好移民管理政策,为20余名外籍专家提供绿色服务,建成“留学生服务管理站”,切实为德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直接便捷的公安服务。

  

  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精心布建110智慧接处警系统,被评为全省首批110规范达标创建示范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9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5个基层所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民反诈、交通宣传等活动中,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重点调研德阳城区停车服务水平对策研究等12个课题,17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90个单位和82名个人受到部、厅表彰,在全省警种条线比武竞赛中,13项获得团体奖,基层技术革新、教官教学、警察救生、宣传舆论、禁毒情报、经侦“论剑”等比武进入全省前三,全市公安队伍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风貌。

  

  发布会上,德阳市警方相关负责人还就“破小案、惠民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让老百姓在安全感上有更多的获得感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