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1 11:28:07 】 【 来源:“德阳检察”

  铁肩担正义,忠诚铸警魂。1月9日,德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image.png

  

  在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纪念馆广场,全体司法警察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铿锵誓言表达对人民检察事业无限忠诚的热爱,饱满士气彰显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良好风貌。在黄继光纪念馆,他们聆听英雄故事,感悟英雄壮举。座谈会上,法警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继光”精神,把竭诚为民镌刻在灵魂深处,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尽责履职,奋力开创德阳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

  

  德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伟代表市院党组向两级院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对近年来司法警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德阳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QQ截图20240111112725.png


  张学伟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做到认真学、随时学,坚持用理论武装推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二要提升业务技能。认真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坚持有案办案、无案练兵,做到“每周一训练,每月一登记,每季度一考核”,常态化开展练兵活动。三要提升综合素能。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和检察办案流程、实务操作的学习和运用,主动适应检察业务和司法警察职能的新变化,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司法警察工作与“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四要守纪律、讲规矩。司法警察作为一支半军事化队伍,要以更高的标准从严管警治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铁的纪律保证队伍不出问题、办案安全不出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