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3年第四期“德阳政法大讲堂”开讲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03 17:13:50 】 【 来源:“德阳政法”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案件处置化解能力,切实将“枫桥经验”学到深处、用到实处,2023年12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办2023年第四期“德阳政法大讲堂”,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山副教授为全市政法干警授课,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丁健鹏主持。

  

360截图20240103171244972.jpg


  王山副教授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为主题,用深厚的理论功底、独特的分析视角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从“枫桥经验”的演进历程、将“枫桥经验”融入基层信访工作的新思考、新探索以及创新的关键要点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风趣,答疑解惑到位。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政法大讲堂既有思路、又有方法、还有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探索性和可操作性,对深化“枫桥经验”认识、拓展信访处置化解思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均大有裨益。

  

  下一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德阳实践,进一步做好信访处置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推动平安德阳、法治德阳再上新台阶。

  

  本次讲座以视频授课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区(市、县)法院设分会场,全市政法干警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同步收听收看。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