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赴德阳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5:25:05 】 【 来源:“德阳中院”

  12月11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一行赴德阳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与部分在德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调研督导德阳法院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信息技术等工作。

  

  张能一行实地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区、诉讼服务大厅等区域,了解诉讼服务、司法便民等工作的运行情况。

  

image.png

  

  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汇报2023年度德阳法院工作情况,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技术室主任吴红艳通报2023年度全省法院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履职、调研情况,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妥善审理涉农案件、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能对代表委员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就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全省法院也将继续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做到刑事审判不枉不纵、民商事纠纷快速化解、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有效保障司法公平正义。

  

360截图20231213152201606.jpg

  

  在调研督导工作汇报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大杰汇报信息技术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为民汇报行政审判、环资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张能肯定了德阳法院在信息技术、行政审判、环境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做好工作谋划,增强工作执行力,切实提高审判质效,要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后,张能视察了什邡法院蓥华法庭,调研法庭基础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对蓥华法庭积极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走访期间,张能还看望慰问了德阳法院先进典型和困难干警代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