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成德眉资人大协同立法 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德阳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40:46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姚金帮) 5月25日至26日,成德眉资人大协同立法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德阳市召开。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会见了参会代表。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江、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忠良、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资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市交流了本市自第五次联席会议以来地方立法推进情况及2023年立法计划安排,并讨论了《立法法》修改增加的“基层治理”事项,协商了下一步协同立法的法规项目,朱伟转达了卢也对全体参会代表的感谢以及对本次会议的期望。

  

  会议建议,四市人大要推动单一立法项目协同向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协同延伸;要围绕推动形成“五个一体化”协同格局,定期开展经验交流,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可应用的学习研究成果;要推动协同立法向协同监督拓展,及时协同开展有关监督工作。据悉,近年来,成德眉资四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域经济社会共治需求,准确把握协同立法精髓要义,积极争取四市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支持指导,凝心聚力、务实重行、担当创新,共同推动协同立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三星堆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孝感街道秦宓社区等地实地考察。

  

  成都、眉山、资阳、德阳四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德阳市六区(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