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检察院在德阳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10 09:55:02 】 【 来源:德阳检察

  近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德阳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座由德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君主持,派驻监狱检察室主任唐敏主讲,监狱领导、民警共计260余人参加。

  

image.png

  

  讲座上,唐敏介绍了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与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的机构设置、管辖范围、具体职责等,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德阳市检察院近三年查办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情况,指出监狱系统职务犯罪特别是徇私舞弊“减假暂”案件仍处于易发、高发态势。唐敏对徇私舞弊“减假暂”犯罪构成要件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指出监狱民警在违禁物品管理、参与提请减刑假释程序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希望监狱民警要划清警囚界限、守牢廉洁底线,依法规范刑罚执行,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360截图20230510095441912.jpg

  

  会后,与会民警纷纷表示,检察官结合身边职务犯罪案例解读法条的讲座既生动又深刻,使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惩治与改造罪犯的重要使命,也使大家更加牢固树立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理念。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