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坚持“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 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4-17 10:14:16 】 【 来源:“德阳政法”

  4月14日上午,德阳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审议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QQ截图20230417101227.png


  会议要求,锚定目标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对标全市10大重点目标和100项重点任务,全市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上下统一、横向整合、内外协作、总体统筹”的一体化工作新模式,推动专项工作由“单打独斗”向“合力攻坚”转变,在全系统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掌握市场主体需求,找准薄弱环节,推出务实管用举措。要以“冷硬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准确适用预警提醒、容缺执法、柔性监管,开通涉企诉讼案件“绿色通道”,实施“涉企案件专项督办行动”,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年将举办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活动。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突出源头防范,超前排除安全隐患,有效规避各类风险,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大胆创新、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贯彻落实《社会治理要点》,以宣传推广“枫桥经验”为契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持续开展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加快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推动“多中心”一体化运行,打造社会治理综合体,探索“法治”服务“发展”新模式,推进“法务、政务、商务”深度融合。

  

  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吹响“重返前三”的冲锋号。今年是“执行力提升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政法工作要点》为牵引,真抓实干、跳起摸高,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文杰,市中级法院院长徐文昌、市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德阳国安局局长张爱军、市司法局局长唐华、武警德阳支队上校支队长宋京波,以及是市委政法委委员的政法委班子成员、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参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