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绵竹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1:40:10 】 【 来源:德阳检察

  4月6日,德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绵竹市检察院召开,德阳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3041111394693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杰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长集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工作要求。会议对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今年司法警察岗位练兵及警务技能比武专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绵竹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并交流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不断加强司法警察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作为担当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政治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用“四个铁一般”标准和要求建设好司法警察队伍。二要推进司法警察全面服务检察办案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依法能动全面履职。进一步强化对办案工作区建设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统筹推进办案工作区建设,完善办案工作区的管理使用,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努力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综合素质。加大岗位练兵力度,提高岗位练兵实效,采取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实战操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素质,夯实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技能比武竞赛的基础。严格组织纪律,确保上令下行,令行禁止,警令畅通。四要务实创新推进司法警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刻领会高检院、省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履职工作、警务保障等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理性思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制建设等积极开拓创新,把创新作为推动司法警察工作发展的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始终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司法警察各项工作,以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德阳检察现代化发展。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