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廖凯率队赴浙江考察学习社会治理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3:12:00 】 【 来源:德阳政法

  为加强德阳市综治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近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率市委政法委及旌阳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和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赴浙江考察学习社会治理工作。


1.jpg


  考察组先后考察学习了杭州、绍兴两地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点位参观与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县镇村三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及运行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法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考察组同志纷纷表示,浙江在社会治理方面思想开放,保障得力,信息化手段先进,治理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上探索出了新路径,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要将学到的理念、思维和方法用于德阳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提升实体实战化能力,打造社会治理德阳品牌。


2.jpg


  廖凯要求,要将考察成果与德阳实际相结合,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拓展思维,更新观念,科学谋划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升实体实战化能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实现“重返前三”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