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01 09:58: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贡献政法力量

  

  1月31日,德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


1.png


  2022年,面对多重重大考验、多种风险交织的挑战,全市政法系统在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党管政法,构建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新格局;紧盯市委部署,走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新路子;发扬斗争精神,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系列攻坚硬仗;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精准护航;强化宗旨意识,以高质量平安建设赢得了人民认可;突出严管厚爱,全市政法队伍展示出新的活力与风貌。

  

  李文清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取得新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在平安德阳建设上体现新作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守护人民安宁,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的良性互动,让平安德阳建设举措深入人心、成果惠及于民。要持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在法治德阳建设上开创新局面。持续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厚植法治思想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用法治力量护航德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立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标尺,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上展现新形象。树牢“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在纪律规矩上入脑入心,在正风肃纪上动真碰硬,在制度建设上抓常抓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聚焦“五大抓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优化顶层设计和鼓励基层探索相结合,深化常态治理和组织集中攻坚相结合,加强机制改革和深化科技创新相结合,强化队伍政治历练和专业提能相结合,全面调动广大政法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法治德阳,奋力推进德阳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德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