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四方面抓好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阳法治德阳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0:44: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文慧 俞阳 文/图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挈领、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全省安全稳定的新担当和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作为,为全省政法工作确立了新目标、新任务。”会后,廖凯说。


1.jpg


  廖凯表示,今年,德阳将从四个方面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

  

  一是以持续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政治轮训,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以安全稳定“七大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班运转,着力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风险化解攻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等方面发力,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三是以综治中心规范化实体化实战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在有效化解矛盾风险、织密现代防控网络、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下深水,在推动落实政法数据与智慧城市深度融合上出新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法治德阳贡献力量。

  

  四是以实施“四项强基工程”为抓手,持续优化班子结构,大力实施干部交流轮岗,建设完善政法干部人才库,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