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2-13 10:44:11 】 【 来源:德阳政法

  12月12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德阳现代化建设,锚定“四大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强化“五大专班”,突出“六大抓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启德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总目标。目标更切实可行、战略更清晰可期、措施更具体科学、要求更严真细实,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体学习领会,贯通抓好落实,自觉把政法各项工作融入到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确保全会各项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要锚定“四大目标”,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全会明确的四大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政法工作定位、完善思路举措,做到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措施再精准,切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位居前列。同时,要提升政法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特别是要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护航“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水平,为四大目标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守住“保安全”的工作底线,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班,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为德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彰显政法作为。

  

  要坚持严管厚爱,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斗争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轮岗交流和执法监督。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清廉机关建设,对标“五个过硬”要求,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德阳政法铁军。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