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8 18:30:53 】 【 来源:德阳日报

  9月26日下午,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主持会议。


3.png


  李文清指出,安全生产是事关发展和民生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李克强总理也作出批示,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始终践行“生命高于一切”,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大局出发、长远出发,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李文清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常抓不懈”,全力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改善。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坚决淘汰不符合安全标准、安全性能低下、职业危害严重的工艺技术和装备设施,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加强常态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动问题整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提升应急能力,把队伍建强、物资备齐、机制理顺,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有效处置。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抓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要抓好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媒体平台,持续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浓厚氛围。要抓细督导考核,逐项梳理考核任务,持续查漏补缺,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李文清强调,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冲刺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对照市委明确的“四大目标”,拿出具体举措,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交通卡口防控、响应处置等机制,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牢牢守住防控底线。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金融债务、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光强强调,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务必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安全生产底线。责任措施务必压紧压实,工作专班要全面摸排锁定风险矛盾,做好任务部署;各区(市、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积极协调解决安全稳定问题,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目标任务务必坚决完成,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和德阳经开区。会上,相关市领导安排部署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有关市领导,各区(市、县)、重点产业功能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