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借力全国科普日 筑牢反邪防火墙——德阳市政法机关结合“全国科普日”启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0:21:28 】 【 来源:德阳政法

  为有效防范邪教组织的滋生和蔓延,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16日上午,德阳市委政法委、旌阳区委政法委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的契机,与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在德阳市图书馆门前广场集中开展反邪防邪宣传,拉开了“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QQ截图20220919102028.png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携手同心反邪教法治护航筑平安”主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调查问卷及反邪教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对过往市民进行宣传,为群众讲解邪教和宗教的区别、邪教的伪科学真面目、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


  同时,结合全国科普日”宣传主题,巧妙通过现场科普的形式将防范邪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理念在现场群众中大力宣讲,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的认识,现场群众受到极大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坚决抵制邪教,相信科学知识,丰富精神家园,共建和谐社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反恐反暴、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回收现场调查问卷500余份,赠送印制反邪教宣传品1200余件,接受咨询群众1000余人。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