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疫”不容辞 政法委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3:19:41 】 【 来源:德阳政法

  9月伊始,疫情突袭,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德阳市委政法委闻令而动,迅速组成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轮班下沉社区一线,积极以“政法蓝”化身“志愿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640 (15).jpg


  9月6日,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廖凯赴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廖凯先后前往了四川北大荒农产品物流园和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现场,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项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他要求:一是园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既定方案做好进口货物的消杀工作。二是企业要有担当、强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人员进出和货物管理。三是要始终绷劲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相关操作规范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重型车辆的管理,严厉查处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9月6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勇深入“双报到”联系点旌阳街道花园巷社区走访调研。徐勇先后到社区居委会、居民院落和企事业单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徐勇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下沉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徐勇表示,市委政法委将加强与花园巷社区的共建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支持力度,推动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640 (14).jpg

发放宣传资料


  自9月3日以来,市委政法委共派出30名党员干部下沉旌阳区旌阳街道花园巷社区增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防疫宣传、督促小区物业(门卫)和个体工商户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人员排查等具体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向该社区提供了5200余元的防疫物资。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