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召开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培训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05 12:31:38 】 【 来源:法治德阳

QQ截图20220805122117.png


  8月4日,德阳市召开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培训会。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市中级法院院长徐文昌、市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主持会议。


QQ截图20220805122150.png


  会议观看了“1+8”示范试点宣传推介片,听取了绵竹市经验交流发言,旌阳区、什邡市、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委依法治市办对德阳市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及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邀请法律专业领导授课。


  会议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服务保障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标落实法治德阳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开创法治德阳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全力攻坚示范创建的各项任务。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行政复议体制机制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产生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荐申报一批工作扎实、业绩突出、各方认可的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要强化责任担当,创先争优,力争今年市本级、1-2个区(市、县)进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候选名单;1-2个单项示范创建项目进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候选名单。


  会议强调


  全面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是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重要抓手。市委明确2022年8月至2024年6月,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在全市推广应用示范试点成果,力争实现“四个一批”“五个提升”“六个实现”的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以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为契机,立足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区位优势特点、基层治理实践,认真推行“四个一”工作模式(即一个市领导挂帅、一个市直部门牵头、一个顾问团参谋、一个法治建设特色项目引领),用好“两个工作导引”,全覆盖推广应用“法治账图”,全面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高站位强力推广,高质量申报材料,高频次宣传动员,将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宣传引导,坚持督帮一体,将推广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评重要内容,跟踪督导工作进展和成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整体得到提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委员、办公室成员、协调小组联络员,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同志,有关高等院校、律师协会人员;各区(市、县)委全面依法治区(市、县)委员会,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及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有关县级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