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阳市委领导到市中级法院调研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0:45:53 】 【 来源:德阳中院

  7月6日下午,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一行到市中级法院调研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期间召开座谈会。德阳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华,市中级法院班子成员、执行局长、专职委员参加调研。


2.jpg


  周鸿、廖凯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职工图书馆等场所,观看了《数智执行》专题片。

  

  座谈会上,赵大杰常务副院长汇报了全市法院党建和队伍建设情况,徐文昌院长详细介绍了市中级法院重点工作、队伍建设及机关党建、数智执行等特色亮点工作情况,与法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廖凯在讲话中指出,司法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公平正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多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数智执行在全省走在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司法工作意义重大,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重点任务攻坚破难、落地见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鸿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法院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鲜明实干导向,强化严管厚爱,着力锻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党建工作与执法办案、司法服务有机融合,实施党支部书记与部门负责人“一肩挑”,推行党建责任“清单式”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