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党建风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的小情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4:11:50 】 【 来源:德阳检察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有数不胜数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加入防疫一线,或马不停蹄地搬运物资,或不辞辛劳地维持秩序,或日以继夜地为民服务......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向我们传递着爱与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


  今天,就让我们来听听德阳检察一位党员突击队队员的故事。


原则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检察机关的共产党员,可能工作能力方面很有欠缺,但是有一种倔强的性格,那就是凡事讲政治、讲规矩,越是平凡越要坚持这个原则,不然对不起退役军人党员检察干警这个身份。


闻令而动


  8月10日,德阳主城区几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打破了城市的安宁与祥和。清晨5点过,天还未亮,睡梦中的我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接通后眯着眼睛听到一阵简短急促的声音:“黄浩,今天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请你立即到春锦社区核酸采样点报到,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睁开眼,认真看了看电话号码,确定是社区工作人员,简单说了句“收到,马上出发!”来不及多说,赶紧起身,挂了电话立即动身赶往指定采样点。作为市检察院党员突击队队员,之前就参加过社区为应对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的应急演练,我的任务就是负责对被采样对象进行信息录入,对于这样的突发情况,心里早已有所准备,只是没有想到,真的有到来的这一天。


  来到采样点,立即同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搭建帐篷、设置地标、拉警戒线、搬运防疫物资……紧张有序地做着采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场无声的战斗,伴随着太阳的升起,三天三检正式拉开序幕。


不能退缩


  时下的德阳正经历着数十年一遇的高温酷暑,近40℃的气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犹如蒸桑拿般汗如雨下。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加上高温,考验着德阳人民,也考验着我们,对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来说更是极其严酷的挑战。我所在的点位,因为高温的炙烤,不断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中暑晕倒送往医院,即便如此,隔着防护面罩,我看到的依然是每个人勇敢坚定的眼神,没有丝毫退缩,太多感人的细节、感动的瞬间让我更加坚定地坚守岗位,我曾经是军人,不能退缩,不能倒下。


感动的泪


  经过三天的战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德阳以三天三检零新增的战果结束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也顺利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胜利的喜悦掩盖了所有艰辛与困难,哪怕高温脱水,汗流成河,目光依旧坚定,觉得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可是当单位领导代表组织来家里慰问,给我们送来慰问品的时候,我却忍不住泪流满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我无比感动。自己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单位里还有十几位突击队员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他们也和我一样始终坚持在岗,大家一起在平凡中诠释着检察机关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的不一样,小小的我很荣幸能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那一刻我为自己是德阳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犹记得单位领导当时问我能不能坚持?需不需要替换时?那时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能坚持!不用换!


  我想起了曾经在部队时的一句话: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


  我,做到了。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我是党员,这种时刻我不上,谁上?相信我能在疫情防控这个考场里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担当答卷。


QQ截图20220913140936.png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