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老顾客订购80张千元提货卡 她轻信“熟人”被骗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31 09:39: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俞阳)“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孙女士将一面印有“反诈斗士好警察 雷霆出击追损失”的锦旗送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八角井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感谢派出所帮其追回被骗钱款。

  

  “我多次催他给我货款,他却一直推脱,后来竟然玩起了消失!”今年1月,暂住德阳的孙女士来到八角井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熟人诈骗。

  

  孙女士系德阳市区某蛋糕店员工,张某系德阳某楼盘公司员工。由于业务关系,张某多次代表公司到该蛋糕店购买食品,并取得孙女士的信任,相互间还添加了微信。2022年中秋节,张某再次代表公司在该蛋糕店购买1000余元提货卡,并全额支付货款。此后不久,张某通过微信联系孙女士,冒用公司名义谎称需要购置一批该蛋糕店面值1000元的提货卡,卡到付款。张某在该蛋糕店内订购了80张1000元面值的提货卡,双方约定以每张900元的价格成交,总金额7.2万元。出于对“老顾客”的信任,孙女士没有多想,分次将该批提货卡送至张某指定的地点。

  

  按理说,预定的提货卡已全部送到张某手中,他就应该按照先前的口头协议支付货款,谁知孙女士催要货款时,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我心里觉得不安,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孙女士说道。2022年11月8日,孙女士来到张某供职的德阳某楼盘公司,一打听,张某已离职,且该公司并没有订购这80张提货卡。此刻,孙女士傻眼了。“我在蛋糕店也是一个外地打工人,这7万多元的货款对我来说无异于是一个天文数字,怎么赔得起哟!”孙女士几乎快要哭出声来。她急忙拨通张某的电话想问清缘由。张某在电话中向孙女士承认此事系虚构,并于当日向孙女士转账4500元。同时,张某还表态,余款67500元会在很短时间内给她。孙女士觉得对方毕竟是“熟人”,于是再次相信了张某说的话。几天过去,张某并没有联系孙女士。当孙女士再次拨打张某的电话时,对方显示是空号,孙女士连忙报警。了解情况后,八角井派出所立即安排部署,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最终于今年3月29日将张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交代,2022年9月6日,他出现经济问题,因为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回收礼品卡,便通过微信联系孙女士,冒用公司名义将骗到手的80张提货卡,分次低价出售给网上一名网名为“唐师”的人,共计获利37700元。经过民警后续工作,张某退还了孙女士67500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