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诈骗逃犯派出所内“大摇大摆”开无犯罪证明 民警"飚演技"一招制敌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06 10:26: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张磊 王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1月31日,一中年男子来到四川德阳什邡蓥华山风景区派出所开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在出示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该男子眼神躲闪、神色紧张,这样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立刻通过工作平台对该男子的身份进行了核查,令人吃惊的是该男子竟是一名江油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诈骗逃犯!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为其正常办理业务,一边伺机向同事传递眼色。同事心领神会后,假装打电话请示,之后不露声色地告知该男子“这有资料需要您慢慢填写”,随即佯装递资料之机,一把抓住该男子,与同事合力将其控制。

  

  经查,该男子是2022年10月由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一个诈骗犯,他曾以“帮助找关系读军校转士官”的幌子进行诈骗,涉案金额3万余元。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