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百日行动】警惕! “拉车门”式的盗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6:06:43 】 【 来源:德阳公安

  “不好了,警察同志,我放在车里的现金和手机被人偷了......”


  9月10日上午,德阳市民张先生将7400元现金和一部黑色苹果牌手机放在自己的私家车后下车办事。当天中午1时许,当他返回停在德阳城区沂河街的车上时,发现车内手提包中的现金和手机不翼而飞,张先生第一反应是遭偷了,于是立即向警方报警。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接警后,联合分局侦查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侦查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张先生的车辆门窗完好无损,也没有撬盗痕迹,侦查员初步判断作案嫌疑人很可能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于是将工作重点放在走访摸排上。


  案侦民警连续作战,通过大量筛查和分析比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9月15日上午,在德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力支持下,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在德阳市区天元镇某宾馆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0岁,江苏省丰县人)抓获归案。


QQ截图20220922160554.png


  经审讯,李某某交代:他看到受害人张先生停车后就尾随其后,发现他下车后并没有锁车,趁张先生刚离开就把车门拉开盗走了车内的现金和手机。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涨知识】


  “拉车门”式的盗窃是犯罪嫌疑人趁车主离开车辆的瞬间尾随其后采取“拉车门”式的盗窃,有的嫌疑人还采取锁车干扰器,这种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屏蔽汽车遥控的电磁波,使车门有落锁的响声,但在干扰器的作用下并没有真正锁死,这为不法分子实施“拉车门”盗窃创造条件。


  【警方提醒】


  现在的车辆前座都有自动落锁等功能,建议车主离开前拉后排的车门试试,检查车辆是否锁好,车内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