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全省首个!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加强平安建设的决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09 09:47: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首个!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加强平安建设的决定


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2023年12月28日,宜宾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宜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平安宜宾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记者获悉,这是全省首个市人大常委会就平安建设作出的重大事项决定。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宜宾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向宜宾市人大常委会提交议题建议,得到大力支持。《决定》的出台,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宜宾市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决定》明确了关于加强全市平安建设15个方面的内容。《决定》从平安建设的目的、原则、任务和政治安全、经费保障、风险防控、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安全及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奖惩机制及群防群治等方面作出规定,同时规定市、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监督。

  

  据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决定》是宜宾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化的制度需要,是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要。《决定》正式出台后,将进一步凝聚平安宜宾建设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