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8 10:28: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盛锦一行到广元市朝天区检察院,调研该院关于《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前往朝天区中子镇查看了行政机关对森林防火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随后到曾家镇调研了污水排放、居民饮用水的情况。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对朝天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意见:要强化宣传,提高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提升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理解。要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督促行政机关常态化开展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探索对中子镇知名月饼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督促行政机关进一步完善曾家场镇污水处理系统和居民饮用水安全系统的运行。要立足检察法律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吴辰雨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