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法院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题讨论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4:42: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遂宁法院如何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办案质效?近日,遂宁全市法院以“优作风、拼质效、争一流”审执攻坚活动为契机,围绕审执工作薄弱环节开展多轮专题讨论,梳理弱项短板,撰写评论性文章,完善制度机制,解放思想认识。

  

  遂宁中院通过大讨论,明晰审执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两个“48小时”制度,促进两项指标改革试点工作深化落实。遂宁市船山区法院各部门组织干警结合问题清单,梳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讨论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遂宁市安居区法院分别召开支部所属部门干警会议,切实增强全院干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射洪市法院围绕如何推进诉源治理做深做实,针对物业纠纷等案件,充分运用多元解纷力量,对确实无法调解的案件选取有示范性的进行裁判,切实提高解纷效率。蓬溪县法院坚持“抓深抓透”,做到剖析反思到位,确保讨论做实做细做深。大英县法院重点围绕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如何提高论文质量等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把大讨论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审执成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编辑:吴辰雨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