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02 10:34: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记者9月1日从资阳市检察院获悉,7月起,该院联合资阳市司法局组成巡回检察组,先后对区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巡回检察。

  

  巡回检察组抽选各区县司法行政机构24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了解其对社区矫正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随机抽选8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检察人员在社区矫正监管、检察监督方面的履职情况。走访15个司法所,抽查80余份社区矫正档案,发放130余份调查问卷进行现场检查,了解检察机关日常监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申诉、控告、举报等检察履职情况。

  

  经过全面检察,巡回检察组对社区矫正监管及监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纠正意见及建议,有效地促进了社区矫正管理和检察监督工作的双提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张晓雨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