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走出去、请进来”——旌阳区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关爱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0:17:49 】 【 来源:德阳政法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旌阳区检察院依托“旌心”未检团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关爱活动,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依法带娃”

  

image.png

  

  5月17日,走进德阳七中为100余名学生家长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家庭教育讲座。课程中,检察官向家长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围绕转变家长教育理念、关注孩子心理需求、做孩子成长引路人、家长应承担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案例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与家庭教育缺失、教育方式方法不当等因素之间的联系,引导家长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和就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将“依法带娃”的理念传递给每位家长。

  

  法治进校园:与法同行,检护未来

  

image.png

  

  5月20日,走进泰山路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大讲堂。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通过播放视频、互问互答等方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掌握性侵害发生时和遭遇后的应对方法,切实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关爱困境儿童:“旌心”呵护,点亮未来

  

image.png

  

  5月26日,“旌心”未检团队联合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前往乡镇学校看望慰问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具和急需生活用品,圆同学们想过不一样“六一”儿童节的梦想。检察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面对困难要不屈不挠,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5月30日,邀请师生、家长代表以及人大代表走进旌阳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旌心”未检团队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不起诉宣告室、听证室、办案工作区、院史馆等。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旌阳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和办案流程。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组织同学们观看《刘胡兰的故事》《“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等宣传片,并根据片中内容开展了红色知识有奖问答。随后,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了法治宣讲,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检察官采用互动问答方式,融学于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检察蓝”守护“红领巾”,下一步,旌阳区检察院将“旌心”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护,立足检察职能探索适合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宣传方式,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营造最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用检察温情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构筑“防火墙”。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