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旌阳:全省首个禁毒社会化工作指挥中心正式运行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5:10:27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可嘉) 近日,旌阳区创新打造的智慧禁毒应用场景模式—禁毒社会化工作指挥中心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全省首个禁毒社会化指挥中心,其正式投入运行将进一步推进旌阳区禁毒社会化工作,持续巩固毒品问题整治成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助力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区”。

  

  据介绍,该禁毒社会化工作指挥中心旨在围绕“党政主导、联动共治、科技赋能、精准管控”的工作思路,依托全省涉毒人员智慧化管控系统,创新构建旌阳区涉毒风险监测预警平台,通过禁毒基础数据搜集整理、社区戒毒康复流程监管、涉毒高危场所智能预警、生活污水检测等功能,进行毒情形势研判、禁毒工作指令发布和工作成效评估,从而实现对涉毒要素的精细化管理和涉毒场所的精准化治理,有效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