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罗江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1:01: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罗江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苏某涉嫌滥用职权罪一案,该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与了诉讼。本次庭审,罗江法院邀请了阿坝监狱、四川德阳新场气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罗江支行等单位的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旁听,让庭审现场变成了真实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堂。

  

QQ截图20230517110449.png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审理,在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进行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中再现了被告人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以及被告人因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庭审氛围庄严肃穆,流程规范有序,让旁听人员通过本次庭审,上了一堂既鲜活又深刻的现场警示教育课,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注重学习,处处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近年来,罗江法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依法严惩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为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加强警示和教育作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 罗江法院 袁文)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