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坚持不懈排除万难 为八旬老人点亮回家路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0:10: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廖继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妈妈哟,还好找到你了,给我吓得不轻!以后可不能乱跑了……”夜幕中,什邡市公安局雍城派出所门口一名妇女耐心地叮嘱走失找回的老母亲。

  

  11月17日,雍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老车站有老人需要帮助!值班民警张芮铭和辅警李廷彪、刑潇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老车站附近一名年近80的老人站在路边四处张望,脸色茫然,疑似迷路。民警第一时间将寒风中的老人扶上警车休息,缓解她不安的情绪,并耐心地询问她姓名和家庭住址。老人咿咿呀呀口齿不清,民警初步判断她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但身上并无证明身份的任何物品,所以只能先带回派出所安顿。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与老人反复交谈,好不容易从她的嘀咕中确认了儿子姓“文”,通过这一线索民警多方搜索,结果老人给的信息错误!距离报警已过去1个多小时了,老人的情绪开始不稳定,尽显疲态。如当晚找不到老人的亲属,就只能将其送往救助站。想着80多岁的老人经不起折腾,民警决定再抱最后一丝希望跟老人拉家常。通过半个多小时的刻意地谈天说地,老人无意又说出了一条信息:“儿子姓宋!”民警耐着性子抱着“有一线希望就要用十分力气”的工作态度多方寻觅,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

  

  匆匆赶往派出所看到母亲的那一刻,老人的女儿激动不已,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我们一家子都要急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警察了!”送别时,民警嘱咐其女儿,对于老人现在这种情况,一定要做好各种防走失的措施,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