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德阳罗江:法律知识培训助力依法行政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4:39: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全区中青年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德阳市罗江区法院副院长王红梅在区委党校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全区4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法律常识及人民调解工作知识》为题,将法律理论融入到具体案例中,结合身边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青年干部讲解法律法规,形象生动地将工作、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法律知识呈现给大家,希望他们逐步养成法律思维方式,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培训强调,中青年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强化法治观念,坚持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来履行职责、行使职权,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并引导群众在合法权益被侵犯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培训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运用法律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用法律知识指导实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为罗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段小兰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