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借力“外脑”形成合力 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专业领域案件办理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0-17 16:54:5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邀请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两起涉药品案件办理,充分借助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领域优势,严格把控刑事案件审查关口,进一步夯实了案件办理基础。

  

  在研讨会上,承办检察官向特邀检察官助理简要介绍了案情,对证据所载专业名称,涉案药品的疗效、安全性以及是否属于国家禁止类物质进行咨询。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针对检察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进行了解答,分别介绍涉案药品在专业领域中具体作用、使用规范和禁止性要求,对涉案药物检验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结论具体进行了分析,并解读了所涉药品的行政管理规定。随后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官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共同分析研讨了案情及案件可能存在的证据遗漏情况,为案件下一步办理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检察机关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要求所采取的重要创新举措。旌阳区检察院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实质化参与到专业领域案件办理,通过借助“外力”、启用“外脑”,既有力破除了检察官的专业知识壁垒,为准确定性案件、打击专业领域犯罪提供有力帮助,又进一步深化了执法司法协作,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治理,用实际行动让“双赢多赢共赢”的新时代检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吴辰雨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