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两男子偷偷在写字楼里安“黑盒子”!竟是为了……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19 14:02:34 】 【 来源:看德阳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市区华山北路有人使用其公司办理的座机拨打境外诈骗电话。接到举报后,反诈中心民警分析,市区很可能藏匿了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随即开展侦查摸排工作。

  

  “我们锁定这个犯罪团伙的窝点就位于市区华山大厦内的某写字间内,当时就安排侦查员在附近蹲守。”民警说。8月3日上午9时许,侦查员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进入该写字间,立即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将屋内的两名男子挡获。

  

1.jpg

图据警方

  

  “我们在写字间内看见一个黑色长方形设备,当时这台设备工作指示灯正亮着,正在运作,经鉴别,这就是一台利用固定座机电话的GOIP设备。”民警说。经过身份核查,这两名男子分别为陈某(男,25岁,旌阳区人)和王某(男,25岁,旌阳区人)。

  

2.jpg

图据警方

  

  据陈某供诉,他和王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GOIP设备后,联系境外的上家谈好架设设备以及收取“服务费”的事宜,然后和王某一起到某电信服务营业厅办理座机号码,随后按照上家指示在市区华山大厦租用写字间并架设好设备,最后将该设备所使用的座机号码提供给上家,用以拨打诈骗电话。

  

  民警表示,为境外诈骗分子架设“GOIP”设备,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或诈骗罪。目前,陈某和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旌阳警方提醒: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将面临五年惩戒期。在惩戒期内,将暂停名下所有银行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且银行不得新开立账户;五年内仅保留一张名下手机卡并限制办理通信业务;五年内不准出境。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