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有一种上门服务,叫司法鉴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0:33:04 】 【 来源:德阳政法

近日


广汉法院司法技术室会


同司法鉴定机构及保险公司相关人员


来到案件当事人家中


对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祝某兴


提供上门司法鉴定服务


获得了当事人由衷称赞


QQ截图20220810103040.png


  祝某兴驾驶摩托车被小型客车撞伤,小型客车司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伤情治疗结束后,祝某兴向广汉法院提起诉讼。同时,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广汉支公司也提出鉴定申请,要求对祝某兴的伤残等级及一侧部分面瘫与自身疾病关联性进行鉴定。广汉法院受理鉴定案件后,了解到祝某兴头部受伤较为严重且患有2级高血压(极高危)等多种慢性疾病,虽前期阶段性治疗已结束,但目前仍行动不便,无法前往鉴定机构接受现场查体。为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真正让其享受到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法院工作人员经多次与鉴定机构、保险公司沟通,决定上门为祝某兴提供司法鉴定服务。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主持下,鉴定人员向家属了解了祝某兴身体恢复情况及损伤后的表现,结合相关病历资料,对祝某兴的身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体及留存影像资料,鉴定工作圆满结束。此次上门鉴定,为下一步案件公正高效审理提供了客观、公正、优质的司法技术保障。


  开辟司法鉴定“绿色通道”,把鉴定现场“搬进”当事人家中,这是广汉法院推行的一项暖心举措。针对一些伤残程度高、瘫痪在床的当事人难以赶赴鉴定机构所在地配合鉴定这一难题,广汉法院积极与鉴定机构和专家人员沟通协调,组织专家亲自到当事人所住医院或家中进行上门鉴定,并形成了一整套上门做伤残类鉴定的工作规程。发挥专业优势,前移解纷关口,延伸服务触角,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