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这么美的TA就在你身边 】德阳“格格们”的日(9)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6-07 17:50:09 】 【 来源:德阳政法

  嗨~好久不见呀

  

  今天带来中江县格格们的故事

  

  中江县 冯店镇 冯淮路社区 倪巧萍

  

1.png

  

  网格平凡

  

  点滴暖心

  

  倪巧萍,是冯店镇冯淮路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她时常挂在嘴边的话:网格不大,需步步丈量;网格虽小,事关家家户户。

  

  今年以来,倪巧萍在网格工作群我每天都能收到电诈警讯。电信诈骗太猖狂,为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必须让群众下载“反诈APP”。倪巧萍逐户走访,挨家挨户的“跑路”。“叔叔阿姨,凡是要透露银行卡转账的都是诈骗”这是倪巧萍每天必说的一句话,叔叔阿姨笑笑说:“我们都会背了,记住了、记住了”。

  

  通过社区干部群众的群策群力,冯淮路社区还未出现一例电诈案件。

  

  中江县 永安镇 许春芳


2.png


  社区和谐

  

  的守护者

  

  “有了你们,我们社区和谐又整洁,占道经营产生的纠纷和堵车都变少了,我们生意也更好做了。”五一期间长安街超市詹老板开心的对我说。

  

  从事网格化工作以来,我一直坚持在逢场期间开展治安巡逻、宣传和场镇摆摊劝导。逢场天是商户们与小摊贩和顾客产生纠纷的重点时间,此时产生纠纷不仅会对场镇秩序造成影响,不及时解决还会带来不良影响,造成更多相似纠纷。开展治安巡逻、宣传和场镇摆摊劝导可以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将纠纷处理在初期,避免造成大的矛盾纠纷。

  

  虽然在工作开展初期有很多群众对我们对场镇劝导和宣传表示不理解,但现在看到逢场天场镇秩序越来越好,需要调解得矛盾纠纷不断减少,听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

  

  中江县 富兴镇 高石梯社区


3.png


  佳节常相伴

  

  关爱空巢老人

  

  富兴镇高石梯社区网格员带着节日的祝福,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伴老人提前过端午节,让老人们能够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天伦之乐。

  

  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具有浓浓暖意和节日的祝福,询问老人最近的身体情况,嘱咐老人要多注意身体。收到祝福的老人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感谢。

  

  接下来,社区会力求做到更好,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