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为成长护航,广汉法院联合教育局开展防范性侵警示教育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5-30 18:14:06 】 【 来源:广汉法院

  为保护孩子健康成长,提高家长预防性侵意识,近期,广汉法院梳理了近几年审理的性侵案件,就暴露出的问题向广汉市教育局发出司法建议并联合市教育局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方式,提醒每位学生家长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保护,最大限度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达到家校共建,对孩子提供全方位保护。


微信图片_20220530181248.png

  

  信上,广汉法院通过介绍性侵案例呈现的特征、发生的原因以及家长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等方面提醒家长增强对孩子的保护意识。信发出后,学校组织部分家长开展分享交流会,家长表示的确需要加强防范意识,不仅家长自身需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同时也要教育孩子提高认识。同时,广汉市教育局针对司法建议回函表示:将严格排查制度,加强校园“三防建设”,落实校园日常巡查;强化教师、家长、学生教育,实现三者有机统一;加强“留守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建设,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深入开展师德师风问题自查活动,及时纠正师德失范行为;开展教师工作日饮酒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30181306.png

  

  下一步,广汉法院继续坚持依法严惩各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联合各方共同参与,助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郑文杰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