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广汉检察院以“大学习大讨论”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5-10 15:02:49 】 【 来源:广汉检察

  为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广汉市检察院通过学习全覆盖、讨论多层次、宣传全方位等方式积极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振全院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理论学习全覆盖。围绕“学深悟透”,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干警职工集中学等方式上下联动深入学习,做到内容全知晓、精神全领会。

  

  一方面,领导干部引领学。院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另一方面,干警职工集中学。4月13日,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干警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检察机关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干警职工纪律意识和规矩观念。同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各部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学习8次。

  

  专题讨论多层次。围绕“凝聚共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人的原则,通过党支部研讨、部门业务探讨等方式开展大讨论,深刻谈认识,深入剖根源、详细定措施。

  

  一方面,党支部研讨。3个党支部结合支部建设和自身情况,对照六个方面纠治重点和13个重点解决问题逐一进行深刻检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另一方面,部门业务探讨。各部门结合“四大检察”职能职责、2022年重点工作和作风纪律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围绕纠治重点再加压再加力,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细分责任、狠抓落实。

  

  宣传引导全方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精神要求,在“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发布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动态,广泛宣传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基层“大走访”契机,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家中,深入宣传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听取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作风纪律建设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作风建设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广汉市检察院将持续以“严”的要求、“干”的精神、“实”的措施纵深推进作风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郑文杰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