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市开展“5·26我爱路‘典亮美好生活’”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29 10:47:22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构建良好铁路安全环境,5月26日,德阳市护路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5·26我爱路‘典亮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德阳火车站,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相关咨询等方式,向候车旅客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在广汉市南丰镇南丰第一小学,宣传人员向学生们仔细宣讲了爱路护路“十不要”,并通过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了铁路安全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阳市各级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仅春运期间就排查调解涉路矛盾纠纷10起,发现并整改路外安全隐患15起,巡防清理挂线异物25件,劝阻劝离侵线入网车辆8辆、行人52人。同时,针对德天线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联合公安、民政、住建、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多次组织开展车站区域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查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类案件6件,治安调解2起,行政处罚9人,行政拘留1人。检查铁路沿线工地13个次,摸排整改安全隐患6处,及时发现扑灭铁路沿线山火3起。在全市中小学开学季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3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开展讲座18次,受教师生4600余人次。30名学生被评远为“铁道小卫士”,两所学校被表彰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示范学校”。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