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零跑腿!德阳市首张“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诞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4-04 13:38: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俞阳

  

  总有网友问“身份证办理去哪里呢?”“一定要去现场办理吗?”“有更简单的方法吗?”其实,这事儿好办,“全程网办”让您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


1.jpg


  2023年3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改革措施后,什邡市公安局及时推广、落实便民措施。4月3日,德阳市首张“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诞生了。

  

  “真的太便捷了,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大大节约了时间!”家住在什邡方亭的刘先生在得知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这一便民新举措后对此十分赞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先生登录了“什邡公安微户政”后,根据流程提示,经过网上条件初审、人像采集等程序,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提交了证件申请。

  

  4月3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审核民警及时对刘先生的证件进行了审核签发。刘先生收到审核合格的信息反馈后,完成了证件工本费缴纳,成为德阳市首张居民身份证“全程网办”第一人。

  

  据悉,自新举措实行以来,什邡公安已审核签发“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11件。“快捷便利的证件办理新模式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给予什邡公安‘互联网+公安网’改革服务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在‘放管服’的路上什邡公安不断加速提质,只为服务群众更贴心、更舒心。”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