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中江公安多点发力全力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5:25: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维护学生上下学安全。中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多点发力,统筹做交通保障、事故预防等工作,全力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jpg


  开学前夕,交警大队联合县局相关警种会同县教育局在中江县2023年春季安全工作会暨校车安全培训会上,对全县校车管理者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同时联合县执法局对校园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和可能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等隐患进行排查,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各巡逻中队组织民辅警对全县校车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对校车配备的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警示牌、校车标识等安全防护设施以及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了复检,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开学第一天,大队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和“零点行动”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项措施,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各巡逻中队以及派出所交警中队根据管辖区域道路实际状况,重点加强农村地区严重违法查处力度,并按照“三见警”工作要求,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重点路口路段加强巡控管控密度,及时查纠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督促驾驶人、行人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同时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管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及非法载客车辆载人、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