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开学第一课 旌心“未”你而来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5:24: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廖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2月8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深学堂小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在开学典礼上为孩子们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1.jpg


  法治课上,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结合当前校园欺凌、网络沉迷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未保法进行了讲解,并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角度出发,提醒孩子们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求助,将避免侵害,确保自身安全放在首位。

  

  “法治课非常有趣,也十分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认识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罗江区检察院将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发挥检察职能,能动履职,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主动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与学校和社会组织共同努力,形成法治教育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