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一千余人为了孩子们这一天的这件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5:21: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张磊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近日,德阳的学生们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警察“蜀黍”们又开启了新一季 “护校安园”的忙碌,他们忙着织牢校园安全网,站好护学岗,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一如既往地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


1.jpg


  这一天前后,全市公安机关出动1069余人次,排查各类整改安全隐患19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4个,接受群众求助 9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开展法制宣讲80余场次。提前主动会同教育主管部门,集中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校园安防6个100%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累计检查辖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825所、校车230余辆;联合市场监管对学校食堂和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链条检查,对校园周边300米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

  

  开学日起,上放学时段派出所、特警、交警值守“护学岗”的民辅警准时到岗,身边的“警察、警车、警灯”让师生及家长倍感安全。线上线下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的宣传和“开学安全第一课”宣讲,为孩子和家长们送上了一份安全礼包。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