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旌城护安”专项行动首波次打防已见实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06 10:33: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悄然间,春节已近尾声,德阳公安“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已然一月,阶段性实现了接报传统侵财违法犯罪警情数、立案数同比明显下降,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大幅提升的“两降两升”预期目标,为德阳攻坚“重返前三”和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png


  专项行动从年初打响,持续三个月分三个阶段推进,突出以打击入室盗窃犯罪、打击扒窃犯罪、打击涉车犯罪、打击盗窃柴油犯罪、打击接触性诈骗犯罪等五类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为攻坚重点,结合春节安保,辅之以三级巡防机制织密治安防控体系,全警实实在在动起来,把“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要求落地到每一起案件,在实战中试出打击盗抢骗犯罪新机制。

  

  据统计,在1月首战期间,全市共计接报五类重点打击的传统侵财犯罪案件警情同比直降2.74%;传统侵财类犯罪立案同比下降22.48%;破案同比上升232.61%;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0人、抓获上网追逃人员154名,均同比大幅上升;58起市级挂牌督办目标案件已攻破半数。

  

  战果背后,是强有力的部署推进、警种合成作战支撑、市县同战和全警参战的结果。在攻坚“揭榜”挂牌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文杰认领2起挂牌案件督办;各区县局结合“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和本地实际量身定制最实战化行动方案;一线所队民辅警更是全力投入。

  

  一线民警的付出实实在在可见。1月21日,大年三十,为了不放过稍纵即逝的战机,旌阳分局4个抓捕组民警分赴天津、浙江金华、河北邢台、海南儋州追捕嫌疑人,以出征的方式守岁迎新;1月23日,大年初二,中江县公安局凯江派出所在街面重点地段“蹲坑捕现”抓获扒窃手机嫌疑人,让未报案的当事人感受追回手机的意外之喜,从身边的小案展现为民之心;1月15日,群众专程到绵竹剑南派出所赠送锦旗,为的是感谢民警快破婚恋诈骗案快返两辆涉案车辆挽损60余万元;机关警力每日组队下沉到主城区重点巡区,与派出所警力一道巡防,警车巡逻的频次、街面的见警率目之可见……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