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生儿患急症 绿色通道速办证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0:14: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廖继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当前,什邡公安全体民辅警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筑牢防控屏障。在守护宁“静”的同时,也不忘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3.png


  11月21日晚,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民警接到一个特别的求助电话:“警官同志,快帮帮忙吧!我家女儿刚出生13天,得了急症,医生建议立即到华西做手术,挂号治疗需要身份信息,但现在临时管控,娃娃还没上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想想办法啊!”说完,该女子在电话中焦急哭了起来。民警一边安慰求助人,一边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最后表示一定会全力帮助。

  

  22日上午,行政审批服务大队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孩子就医十分紧迫,证件办理需要从快、从简,因此,决定为孩子开通绿色通道。随即安排专人联系家属,提前在网上指引准备、上传、审核相应上户资料,根据家属出行方便的时间提前预约,提前上岗,快速为孩子办理好新生儿上户事项,将新生儿户口本交到了孩子父亲手中,及时解决了新生儿无户需要办理住院和医治的实际困难。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