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经开:减压+诊疗 民辅警心理健康功能室亮相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11:19: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民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建立的首个心理健康功能室亮相。


3.jpg


  该功能室经过精心布置,实行了功能分区,分别设立了心理疏导区和宣泄区;建立了完整的功能制度、工作守则、工作流程等,规范功能室管理。步入功能室,暖黄色的墙壁、暖黄色的灯光,十分温馨舒适。室内有心理沙盘、情绪宣泄器材、音乐放松椅、电脑、各种心理卡通物件等,民辅警们在工作之余,可以来这里进行心理自助诊疗、快乐心理减压等多种活动,减轻压力、愉悦心情。同时,该分局还为全体民辅警量身定制了一款心理健康普查测试系统,通过认真回答测试系统的每一个问题,帮助大家敞开心扉,掌握自己的心理状况。

  

  “基层民辅警警务任务繁重、精神体力透支严重,长期处于生理和心理双重高压状态下。只有基层民辅警真正地把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调整好,才能更有效地投入到繁重的公安工作中去,也才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好务、站好岗。”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燕表示。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